close

迷霧台中城.jpg 

就在2010年的2月22日,
剛好也是我過完年後開工的第一個工作天,
不過說實在的這一天的工作並不是那麼的順利,
再加上當天對我非常重要的HP 2600n彩色列表機發生嚴重卡紙的情況,
為了修那台印表機及印一些隔天就要繳交的資料,
我一直在公司待到了晚上十一點多才離開,
剛離開的時侯我並沒有特別的感覺,
看看公司一旁元宵燈會熱鬧的情況,
一邊走向自己停機車的地方,
接著就這樣騎呀騎的來到文心路及公益路的交叉口,
我的媽呀~這是什麼情況,
印象中我還不曾在台中市區遇過這麼濃的大霧,
若是機車停下來的情況,
能見度大約一至兩百公尺左右,
但再加上騎車速度的話,
能見度就只在一百公尺以下了,
整個台中市就好像被大濃霧包圍而變成了一座"迷霧城"。

迷霧台中城 (1).jpg

接著我騎到了朝馬停紅燈,
我索性就拿起包包裡的相機出來拍些照片,
這片濃霧讓我看不到車道的盡頭,
開過去的車輛我只看的到他們的車尾燈,
但那紅色的車尾燈也會在不久之後即消失在你的眼前,
不禁讓我開始想像通過這片迷霧之後是否會到達另外一個世界,
是那傳說中的魔法學校"霍格華茲"還是那古老的"納尼亞"王國呢?
不過這同時也讓我想到之前看過的一部電影"史蒂芬金之迷霧驚魂",
在那迷霧的背後,
似乎隱藏著可怕的怪物…XD。

迷霧台中城 (2).jpg

後來今天晚上到機車店進行保養時,
翻閱著桌上放著的報紙,
這時我才看到關於當天濃霧的報導,
而這種現象被稱之為"幅射霧",
"幅射霧"常發生在季節交替的時侯,
當冬天氣侯穩定而低層氣流較為緩慢且充滿水氣的時侯,
太陽下山之後,
路面的溫度即從地面散出,
使得水氣凝結而產生霧氣,
發生這種情況之後,
通常也代表著好天氣即將來到,
果然在這之後接連兩天的大晴天,
還差點熱到爆。

迷霧台中城 (4).jpg 

報紙上還寫到此次濃霧是台中市近10年來罕見的情況,
同時也提供了一些網友在網路上的留言,
有人說這是世界末要來了嗎?
還有人說穿過迷霧好像可以通往異次元,
也有網友認為這樣很有氣氛,
看完這篇報導之後覺得很有趣,
尤其是當天我自己也有親身的體驗到,
真的相當的特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jiro.宗次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