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凡達 (29).jpg

(內容近乎無露餡.敬請安心享用)

自從阿凡達電影預告一出來,
那有如人間仙境的星球"潘朵拉"就令人嘆為觀止,
其實早在"鐵達尼號"之前,
"阿凡達"故事雛形就已經問世了,
只因當時的技術根本無法拍出柯麥隆想要的"阿凡達"而被擱置,
"潘朵拉"星球上全新環境、全新物種及全新語言,
再加上導演柯麥隆耗時14年時間的製作,
一再讓人期待這部電影的上映,
而這部電影也讓我首次走進了3D影廳,
雖然已經過了一個星期,
但阿凡達到底好不好看,
這個問題我至今還是沒有個結論。

阿凡達.jpg

阿凡達的確使用了很多先進的技術,
創造出了一個令人驚嘆的世界,
甚至對於"潘朵拉"星球上的一切還特別創造出了一本厚350頁的"潘多拉百科全書",
裡面包含了"潘朵拉"的大氣密度、異族音樂、動植物資料及一套完整的語言系統,
可見柯麥隆對這部電影的要求,
不可否認"阿凡達"的一切是那麼的令人驚嘆,
這也難怪在某電影網站上,
網友對於"阿凡達"的評價高達4.8分(滿分5分),
我也很配服"阿凡達"的製作團隊可以拍出這樣的電影,
但為什麼我說我無法說出"阿凡達"好看與否,
這在於它對我來說少了那麼一份"感動"。

阿凡達 (17).jpg  

"阿凡達"的電影長度有兩小時四十分鐘左右,
但我覺得劇情卻不是那麼的緊湊,
這或許也是"阿凡達"沒有讓我感動到的原因之一。

阿凡達 (25).jpg

其中主角與野獸之間的追逐以及人類與納美人之間的戰爭的確令人亢奮,
再加上3D立體眼鏡的效果更是驚人,
但這份感覺來的快去的也快,
理所當然的無法延續。

阿凡達 (6).jpg

"阿凡達"除了畫面很好之外,
在劇情方面讓我感覺有點薄弱,
少了那麼一點讓人"驚奇"的劇情發展,
就像一開始為什麼主角的哥哥會死也交待的不清不楚,
好像就只是為了安排主角操控"阿凡達"而硬設下來的橋段,
亦或是要留下拍"阿凡達前傳"伏筆,
說不定到時還真有"阿凡達前傳"來訴說整個"阿凡達計劃"的起源以及主角的過去。

阿凡達 (20).jpg  

還有那莫名其妙的石頭到底有何做用,
一公斤竟然要價2千萬美金,
而且哪裡不好產,
偏偏就盛產在納美人居住地的底下,
這擺明了就只是為了設下一個另人類進攻納美人的理由。

阿凡達 (26).jpg

甚至主角後來會馴服"迅雷翼獸"這件事,
早在女主角說明納美人有史以來只有五個人成功過的那一刻開始,
我的心中就已經在推論這件事了,
不然也不會憑白無故的訴說這段過去的歷史。

阿凡達 (8).jpg

愛情是不少電影都會添加的要素,
也有人說"阿凡達"的劇情像是未來版的"風中奇緣",
不過因為我沒有看過"風中奇緣",
所以無法加以評論,
但我不得不說男女主角的那句"I See You"(我感受到你),
這句話我就真的有感受到,
這應該也會變成"阿凡達"這部電影的經典台詞吧!

阿凡達 (30).jpg  

至於我沒有感動到的另一個原因,
或許是那天有人一直猛Call我手機,
在不能接電話的情況之下我也只好一直掛電話,
但他還是一直的打,
難道打了那麼多通後還不知道我不接電話就代表著不能接嗎?
在Call了近十通之後,
不得已只好先把手機關機,
這也讓我一直無法專心的看電影,
或多或少有影響到我觀影的心境,
也因此讓我有想要再上電影院看一次的想法,
看看是否可以找回那份"感動"。

阿凡達 (32).jpg

"阿凡達"的確受到大多數人的好評,
而以上純屬個人現在當下的感覺,
深怕傷到廣大影迷的心,
不論這篇文章跟你的感受一不一樣,
也只需看看就好,
當然也歡迎留言,
但也請不要太激進,
謝謝!

阿凡達 (22).jpg

當然如果還沒看過的人,
我也推薦應該要去看一下,
畢竟光看效果及風景就已經值回票價了,
而且今年底如果不看"阿凡達"的話,
好像就落伍了,
因為大家都在討論著"阿凡達",
就讓我們一同前往"潘朵拉"星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jiro.宗次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