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tax K-r 海軍藍 (33)-1.jpg  

雖然兩年前已由一般型數位相機進化到了類單眼相機,
可是用久了之後就會發現,
就算類單在功能方面已經很接近單眼,
但某些照片的效果還是要單眼才有辦法完成,
因為類單眼相機畢竟還只是類似單眼。

在此之前單眼相機讓我卻步的點,
是那攜帶不便的大體積,
而且我也覺得似乎沒有需要用到那麼高檔的相機,
但如今我參透了體積的迷思,
也想使照片的效果再更上一層
於是我入手了我的第一台單眼相機。

Pentax K-r 海軍藍 (47).jpg

而我買進的第一台單眼相機,
就是Pentax 所出品的 K-r,
我之所以會知道有Pentax 與 K-r ,
並非聽到它有多麼強大的功能,
而是看到它那百變多樣的配色選擇,
K-r 承襲了前一代 K-x 的精神,
除了功能再加強進化之外,
機身與握把可選擇的配色也更多樣化了。

Pentax K-r 海軍藍 (48).JPG

Pentax公司應該算是首創的公司,
針對不同用戶的需求,
提供了客製化的配色服務,
這也是K-x 與 K-r 相機最大的特色之一,
此次 K-r 共推出了12色機身與10色握把的組色,
也就是總共會有120總的組合方式可共玩家選擇一種自己喜歡的來購買,
想要相機色彩獨特又不會外拍時經易的與人"撞色"的玩家們,
Pentax K-r 決對是您的最佳選擇,
只可惜目前客製化的服務只有在日本地區開放,
由台灣代理進口的也只有「黑x黑」、「白x黑] 與「粉紅x黑」三種配色套裝組合,
不過去年底代理商那邊已經有開放可讓玩家們憑著購買公司貨所送的兌換券,
可以有一次的機會由10種握把配色中選擇一個自己喜歡的來請原廠為您更換,
也算是小小的滿足了一下啦~

Pentax K-r 海軍藍 (49).JPG

但可別讓Pentax K-r 機身那120種配色就嚇到了,
就在K-r 推出不久之後,
於2010年11月份左右,
Pentax 又推出了有12種配色的定焦鏡頭,
也就是若含機身總共會120x12=1440種的色彩組合方式,
真是看到我眼都花了,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
似乎只有最下面一列的「海軍藍」、「褐」、「金」、「銀」表面烤漆有類似金屬的材質,
其他八種就只是單純的色彩。

Pentax K-r 海軍藍 (6)-1.jpg

既然有這麼特別的相機存在,
我又怎麼可能會錯過呢?
我當然是沒有乖乖的購買台灣代理的公司貨囉~
而是特別請商家幫我從日本當地調色一台有客製化配色的,
雖然這樣需要多花那麼一點的錢,
但為了這份獨特性,
我覺得也是值得的啦,
就像是在Pentax K-r發表會上的slogan,
「客製化才是王道、客製化才是精品、客製化才是奢華」。

Pentax K-r 海軍藍 (34)-1.jpg

盒子的側邊的貼紙標式著相機的配色組合,
Body上貼的NB代表的是「Navy Blue」,
可以說是海軍藍或是深藍色。

Pentax K-r 海軍藍 (7)-1.jpg

也是由於配色太多,
一般的商家不可能120種都各進一台來賣,
因為想也知道有些怪色彩應該很難賣的出去,
所以需要在下訂後,
商家才從日本進貨,
也因此被告知需要等個三~四週的時間,
不過這次進貨的速度之快,
真是令我又驚又喜,
想不到等了一週半,
我連相機包都還沒決定好要買哪個的時侯,
它就已經到貨了,
而我也迫不及待的要開箱與大家分享。

Pentax K-r 海軍藍 (8)-1.jpg

一打開之後,
就可以看到一本相機使用的說明書,
以及與說明書在一起的軟體光碟,
但是由於這是從日本進口的,
所以說明書…是日文的,
還好貼心的商家還自已下載了英文版本的說明書,
燒了一片光碟片在裡面付給我,
但是…我覺得我的英文好像也沒有比日文好,
所以這樣似乎也沒有太大的幫助,
呵呵…

Pentax K-r 海軍藍 (10)-1.jpg

取出說明書,
再打開下一層即可看到共分為五個槽,
裡面分別放了機身、鏡頭、電池、充電器、線材以及背帶,
可能因為我買的是單鏡組,
所以右下的那個槽是空的。

Pentax K-r 海軍藍 (11)-1.jpg

這些就是裡面所有的內容物

Pentax K-r 海軍藍 (12).jpg

接下來就要進入此篇文章的重頭戲了,
「海軍藍x黑」配色的Pentax K-r 正式登場。

Pentax K-r 海軍藍 (50).jpg

在打算購買前我考慮了很久,
網路上也都只有類似這樣的參考圖片可以看,
一直很擔心配色太過有"塑膠味",
也就是怕看起來太像塑膠玩具的質感,
再加上看到那句「色彩僅供參考」,
更是令人心驚驚,
畢竟也是花了不少錢,
如果買來的實機色彩自己不喜歡,
那也就太…
不過說真的…實品跟圖片的色彩真的差很大耶~

Pentax K-r 海軍藍 (13).jpg

還好看到實機之後,
質感大大的超過了我的預期,
色彩不會太單調,
那閃閃發亮的機身,
很有金屬的質感,
不像網路圖片那般的暗沉。

Pentax K-r 海軍藍 (14).jpg

機身背面的主要操作面版

Pentax K-r 海軍藍 (15).jpg

觀景窗

Pentax K-r 海軍藍 (16).jpg

接下來這個紅底銀字的「SR」也是Pentax K-r 的重點特色之一,
這個「SR」就是Pentax K-r 相機本身所搭載的防手震系統,
據說有四級的防手震,
但四級是多強,
我實在也不知道,
一般來說單眼相機的防手震,
有的是做在機身上,
還有一些是做在鏡頭上,
但是有防手震的鏡頭一般都會比較貴,
而且鏡頭也是會換來換去的,
所以在機身裡加入防手震的系統,
這樣不管鏡頭怎麼交換,
都還是可以有防手震的輔助。

Pentax K-r 海軍藍 (18).jpg

看這金光閃閃的機身真是太迷人了,
不知道是不是以後也要像汽車烤漆一樣打蠟,
還是說要去上一層防刮鍍模…XD。 

Pentax K-r 海軍藍 (20).jpg

在鏡頭接頭的下方有著「MF」手動對焦與「AF」自動對焦的切換鍵

Pentax K-r 海軍藍 (22).jpg

電源的開與關是與快門在一起,
用撥桿的方式來操控,
這點就與我之前用的Canon G10有很大的不同,
之前Canon G10的撥桿可以用來伸縮鏡頭用的,
可希望以後不會發生撥錯桿的情況。

Pentax K-r 海軍藍 (21).jpg

機身右上方的功能轉盤

Pentax K-r 海軍藍 (25).jpg

機身下方的電池插入口,
從這插槽造型看起來就知道,
Pentax K-r 是可支援3號電池的,
只是需要另外購買專屬的電池座才能使用,
不然在一般的情況之下,
Pentax K-r 只能使用鋰電池來供電,
但至少這樣的設計增加了電池運用的靈活性,
不像某些相機只能支援鋰電池或3號電池的其中一種。

Pentax K-r 海軍藍 (26).jpg

側邊推開就可以看到記憶卡的插槽,
跟Canon G10不一樣,
記憶卡與電池插槽是分開的,
還真的有給他不習慣,
一直想要打開電池盒拿記憶卡。

Pentax K-r 海軍藍 (28).jpg

買來的時侯熱靴處就有附帶保護片

Pentax K-r 海軍藍 (29).jpg

接下來這是Kit組裡所附的這顆變焦鏡頭,
smc Pentax DAL 18-55mm F3.5-5.8AL,
為了更了解單眼,
我也特別上網搜尋了一下 DAL 所代表的意思,
原來 DAL 的 L 代表著「Light」,
也就是輕量化的DA鏡頭,
一般來說DAL鏡頭會比較更宜,
但也取消一些原本DA的功能或是沒有附送遮光罩,
還有就是它的接環也改成是塑膠的。

Pentax K-r 海軍藍 (57).jpg

鏡頭與機身~合體~

Pentax K-r 海軍藍 (58).jpg

初步試拍了幾次,
聽到那"卡喳"的快門聲,
跟電子式的假快門感覺就是一樣,
但這鏡頭自動對焦時的馬達聲也真的有點大聲,
不過對焦的速度還不錯,
據說前一代的K-x就不怎麼行,
只是全新的介面還需要時間來熟悉一下。

Pentax K-r 海軍藍 (62).jpg

現在相機都已經入手,
電池也充飽了,
接下來只要再等相機包入手之後,
就可以帶著Pantax K-r 外出大展身手了。

Pentax K-r 海軍藍 (70).jpg

之前拍的幾張因為室內燈光較為灰暗,
拍出來的機體色彩與原色相差很大,
明明是深藍色,
看起來卻像是黑色,
所以近日又用PENTAX K-r 配深藍定焦鏡,
在較明亮的地方補拍了一些照片。

Pentax K-r 海軍藍 (68).jpg

而補拍的這些照片也比較接近機體原本的顏色

Pentax K-r 海軍藍 (69).jpg

這樣也才能顯示出這深藍色的魅力所在

Pentax K-r 海軍藍 (63).jpg

現在台灣的代理商也有接單可進貨120種配色的機體了,
而且這樣算是公司貨又有代理商的保固,
是個很不錯的選擇,
只能說我是早買早享受,
被貴了一些也是應該的啦
有意願購入深藍機體或定焦鏡的同好們,
可以參考一下以上的實體色彩。

相關連結:
【數位商品】「藍」來了~「海軍藍」配色的PENTAX K-r 從日本來了
【數位商品】深藍旋風第二波.PENTAX DA 35mm F2.4 深藍定焦鏡
【數位商品】My PENTAX K-r 外拍實戰初體驗.心得分享
【遊記】PENTAX K-r 外拍實戰.第三彈.三峽老街
(全程使用PENTAX DA 35mm F2.4定焦鏡)
【遊記】2011.05.02.紅木農莊.活盆地一日遊 with My PENTAX K-r (上)
(全程使用DAL 18-55mm 變焦鏡)
【遊記】2011.05.02.紅木農莊.活盆地一日遊 with My PENTAX K-r (中)
(全程使用DAL 18-55mm 變焦鏡)

-----------------------------------------------

我的努力也需要您的鼓勵喔~
若 覺得喜歡此篇文章的話,
別忘了點選下方的「推薦」,
這樣將有機會讓更多人看到此篇文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jiro.宗次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