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優兒托兒所-1.bmp

若不看文字,
光看這張LOGO的圖片,
你會想到什麼呢?
是"宅配"?
還是"作月子中心"呢?

在創作的過程中,
雙方的討論是必要的,
不然若只是自己一昧的天馬行空,
可能到頭來還是一場空,
就像上面這張圖一樣。

就在幾個月之前,
一位朋友接收了一家托兒所,
找上我幫忙畫一個LOGO,
當然我們之間也經過了溝通,
第一次溝通的結果,
在我心中只留下了一個結論,
要以「可愛」為著手點。

於是就這樣,
我朝著我所能理解"可愛"的方向前進,
當然我也上網找了一些參考的範例,
要把「可愛」用在托兒所的LOGO上,
動物似乎是最好表現出可愛的選擇,
但該選哪個動物呢?
所以…最後我選上了這個大嘴鳥,
或許也可以稱作是送子鳥,
但結論…可能是我個人認知的問題,
這種鳥用來當托兒所的LOGO似乎不是那麼的適合,
於是進入了第二次的溝通…

資優兒托兒所-2.jpg

第二次溝通的結果,
發現其實「可愛」並不是主要的訴求,
他們最想要表達的是一種「提攜」的感受,
一種類似「大手牽小手」的意象,
的確…這些不都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嗎?
這種感覺還滿符合托兒所給人的印象,
所以修改過之前的設計之後就變成了這樣,
兩個人…大手牽小手…

資優兒托兒所-7.jpg

當然…通常一個案子不可能只用一件成品就可以過關,
所以還是做了幾種不同的變化來供他們選擇一下,
但不變的是那「綠、橘、黃」的配色,
因為在我的印象中,
很多托兒所都用這樣的配色,
至少很多娃娃車都是橘黃色系的呀~

資優兒托兒所-5.jpg

就這樣選呀選的,
最後經過他們內部投票的結果,
恭喜~5號雀屏中選。

資優兒托兒所-9.jpg

除了被選上的,
當然還有一些沒被選上的
其實這個圖案我自己還滿喜歡的,
不同於前面幾個的設計方向,
發想的起點在於呵護幼苗,
用雙手呵護著手上的小豆苗,
讓它能無憂無慮的成長、茁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jiro.宗次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