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日小杰.日本名片.跟團限定版02.jpg  

最近我五專同學給了我三個案子,
其中一個就是幫他設計一張新版名片,
與其說是設計,
倒不如說是改版,
因為這張新名片是建立於舊版名片的基礎之上,
經過我稍微加工之後而來的新版本,
原本舊版的名片中的元件已經有相當充足,
也是一張很有實用性的名片,
新版的重點則是著重在加強個人特色。

哈日小杰.日本名片.跟團限定版05.JPG

這是剛拿到的名片成品,
我想有些人應該認識"哈日小杰"這號人物,
畢竟他進入旅遊業已經好幾年了,
我想跟過他團的人也不少吧!
這張名片被稱之為是"跟團限定版",
若非跟過他日本團的人應該也很難拿的到吧!
而且2010年起又改版了,
所以想要的人…就再參加一次吧…XD,
記得認清是哈日小杰的團才拿的到喔~

哈日小杰.日本名片.跟團限定版03.JPG

哈日小杰也正是我「Q版人像-0」中所畫的人物,
這個例子也剛好示範了Q版人像的用途,
把Q版人像放在名片上可以吸引人的目光,
如果畫的像的話還可以與本人的印象結合在一起,
而且放Q版人像一定會比放大頭照來的好,
這點就請自己想像一下吧!
還是找找你的名片堆中,
是不是有人真的把照片放在上面呢?

哈日小杰.日本名片.跟團限定版04.JPG

為什麼會說是"跟團限定版"呢?
因為這張名片主要是發給客人在日本當地帶在身上備用的,
用途是當你迷路的時侯,
可以將此名片拿給日本人看,
名片上面的文字會告訴日本人說自己迷路了,
請日本人幫忙打個電話與導遊聯絡一下,
這也是我說它實用的地方,
也是導遊用心的地方。

哈日小杰.日本名片.跟團限定版01.jpg

在此也附上前一個版本的名片,
設計者是誰我不清楚,
說不定就是哈日小杰本人設計的。

哈日小杰.日本名片.跟團限定版02.jpg

接下來即是此次新版本中的變動,
我接到此案的第一個想法即是把人像拉大,
因為舊版的人像也太小了吧!,
不夠突出,
個人特色不夠明顯…(其實是想展示自己的作品吧…XD)
也基於某個理由,
新版本把Yokoso! Japan的LOGO由右上角移到了左上角。

而原本在下方的日文我也將它往上拉,
因為我認為那是主要想要表達的內容,
應該放在一個相對顯眼的地方,
看完這些日文之後才是接下來的聯絡方式,
所以也就把舊版上下版面的順序調換了一下,
為了吸引目光,
日文的部份使用了比較亮的顏色,
並用不同的顏色來區分日文與羅馬拼音,
這也是當事人的要求之一,
設計是需要取得雙方意見的平衡,
而不只是高高在上的設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jiro.宗次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