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真的我以為,
九月過後的十月我將回到正軌,
但事實卻是一點都沒有改變,
還是一樣的糟糕。

前幾天看到一位網友的MSN上寫著,
「上帝如果關了你一扇門.也一定會為你開一扇窗」
當時看到這句話的我認為這根本就是一句屁話,
我的窗呢?我在窗戶在哪裡?

現在我終於找到了這扇窗,
這問題根本就不在於窗戶有沒有打開,
而是你是否有找到屬於你的窗戶,
我找到的這扇窗讓我看到更遠的未來,
他告訴我現在還不能放棄也不能灰心,
現在的我也充分的體會到「置之死地而後生」這句話的意義。

請放心,
我會活的好好的,
依然會像花朵一樣綻放,
中途可能會因受到強風吹襲而倒下,
但強風過後我將繼續成長茁壯。

我已經找到了我的窗,
那你們呢?
是否還沉迷在自己的夢想裡而找不到那寫著「EXIT」的門呢?
有時侯人要學會放下,
俗話說的好:「有捨才有得。」
雖然要你們捨棄一個美好的「可能」需要相當大的決心,
但捨棄這美好的「可能」後所省下來的餘力卻能讓我們不至於全軍覆沒,
有餘力才有前進的「可能」,
我們大不了從零開始,
至少是零而不是負,
人家說理財最基本的就是把負債變成零,
而不是在手中握有一筆財富,
另一方面負債卻一直不斷的增加。

我也不是叫大家不要有「夢想」,
而是這個「夢想」需要有實際的規劃,
正確的評估這「夢想」的可行性,
從立足點起規劃出一可以往「夢想」前進的道路,
並且不時的省視自己是否照著規劃前進,
一有偏差就必需立即修正,
以確保我們能如預期的完成「夢想」。

而現在實下的人,
大多是立下了「夢想」,
卻忘了去規劃一條前進的道路,
只是一天到晚的把「夢想」掛在嘴邊,
一年、兩年、三年過去了,
你是不是還站在原地,
甚至還有可能往後倒退了不少。

我真的很語重心長的說出了這些,
不過我並不期待你們會看到篇網誌,
而且就算你們看到了又如何,
真的可以體會這其中的真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jiro.宗次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