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虎城華納威秀的早場電影.jpg

這裡是台中老虎城的威秀影城,
相信不少人都曾經來這邊看過電影吧,
但你是否有注意到,
就在三樓網路訂票取票處的對面,
有位滿臉滄桑且有點年紀的婆婆默默的站在那個角落,
手上拿著的是一個裝滿各種口味口香糖的小盒子。

就在兩個星期前的一個星期六上午,
我去看了一場上午11點多的電影,
散場的時間大約是下午1點左右,
那時我從四樓走下來準備離開威秀影城,
在此同時我發現有個人默默的站在那個角落,
手裡好像拿著一盒東西,
他有看我但又不是那麼敢正眼的看著,
而當我路過的同時,
我的眼尾餘光有看到她好似想要推出手上的口香糖給我看看,
但最後又畏縮了回去,
可能我臉上沒有笑容的時侯看起來有點恐怖吧,
那時我也滿過意不去的,
相信一定是有什麼困難,
不然這把年紀了何必需要出來賣口香糖呢?
但我並沒有回過頭去買。

老虎城華納威秀的早場電影-1.jpg

而這個星期六的下午,
約1點左右我又再次到了老虎城的威秀影城去看電影,
或許原本就有預期會再遇到這位婆婆,
而且也不想再讓自己後悔第二次,
所以這次特別上前去了解了一下,
同時也買了兩包口香糖。

婆婆說她只有一個獨生子,
但他兒子因為做板模的時侯摔死了,
後來媳婦也跑掉了,
沒辦法只好出來賣口香糖,
不然都這把年紀了,
應該在裡面享福才是,
婆婆的口香糖每包賣25元,
我就順手買了兩包,
想說才50元對我的負擔並不重,
但對婆婆卻是一筆重要的收入,
婆婆還會用那和藹可親的笑容來道謝。 

老虎城華納威秀的早場電影-4.jpg

因為家裡有做點生意,
所以我也很好奇的問了婆婆這樣賣一包可以實賺多少,
畢竟去跟別人批來賣的一定賺不多,
婆婆的說法是一包可以賺四元,
這樣想想的確辛苦,
至少要賣個13包才有52元大概可以買個便當之類的,
更何況婆婆的花費應該也不只是過三餐吧,
在這之前有上網有搜尋了一些文章,
聽說這婆婆似乎還有兩個孫子要帶,
相信會來這邊看電影的人都有一定的經濟水準,
如果能力許可的話,
不妨跟婆婆買包口香糖,
相信你的小小付出對婆婆是大大的幫助喔~

老虎城華納威秀的早場電影-5.jpg

但仔細看看,
包裝上寫的建議售價為15元,
如果婆婆賣25元賺4元的成本為21元,
那這中間的6元在哪裡呢?
當然我不是認為婆婆說謊,
只是想說如果有15元的可以拿來賣,
婆婆何必去批21元的來賣呢?
用15元的來賣,
不是一包就可以賺到10元了嗎?
或許下次可以跟婆婆建議一下,
這樣也比較輕鬆一些。

-----------------------------------------------

我的努力也需要您的鼓勵喔~
若覺得喜歡此篇文章的話,
別忘了點選下方的「推薦」,
這樣將有機會讓更多人看到此篇文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jiro.宗次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