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1).bmp

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
這已經是兩年多前發行的片子了,
那為什麼今天又要把它拿出來講呢?
因為我在兩年前錯過了它。

納尼亞傳奇03.bmp

錯過它的主因我現在終於找到了,
當時的我被魔戒這類魔幻史詩大片的大場景與華麗特效給養壞了,
如果以這兩點來看,
納尼亞傳奇真的沒得比,
於是當初就被我以特效及場面不夠華麗而被我打入冷宮,
可能是有人跟我說納尼亞傳奇不錯看,
而讓我提高了期待,
以至於期待過高而造成的失望也說不定,
直到後來我有機會看到賈思潘王子的片段,
被其劇情給深深吸引,
加上又與前集有些關連,
所以又把它給租回來好好的看了一次。

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 (3).bmp

第一集對於四位主角性格的著墨也是吸引我的其中一個要點

露西(右)
一位充滿童心與善良的女孩,
我想也是因為她的童真讓她可以第一個經由魔衣櫥來到納尼亞的世界。

彼得(中)
家中的長子,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
當他們四個人被送往英國郊區避難時,
他也扛起了當一家之主的責任,
一心想要保護好自己的家人。

蘇珊(左)
一位相當理性的少女,
對於任何事情都講就邏輯,
認為納尼亞是不可能存在的,
我想也可能因為這樣,
所以當露西帶著其他三人來到衣櫥前,
想要尋找納尼亞的入口卻不得其門而入,
這想要表達的應該就是只要妳相信即是真實,
而因為不相信也就不會存在。

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 (4).bmp

家中的次男愛德蒙,
反叛性格強烈,
可能是一直被彼得壓著,
感覺他不甘於當老二,
一直想要當個領導者,
甚至還有那麼點自私。

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6).bmp

他一直以為女巫可以給他想要的一切,
而我會說他自私主要是因為他在與露西由納尼亞回到現實世界後,
對於彼得與蘇珊的詢問,
他卻說並沒有同露西進到納尼亞,
也否定了納尼亞的存在,
我想他會這麼說主要是不想讓他們也進到納尼亞而把他可以得到的好處給分食了,
而他的天真也讓女巫利用了他,
直到女巫真正顯示出本性後才讓他體認到,
其實真正關心自己的還是自己的家人。

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 (2).bmp

畢竟納尼亞傳奇是由童書改編而來,
所以我們不可以要求它會想魔戒那般的壯闊,
或許也就是因為由童書改編,
所以設定的消費者族群也包含了小朋友在內,
如果仔細觀查的話應該就可以發現,
在納尼亞傳奇中並沒有很血腥的畫面,
就算被主角一刀畫過而敝命的猛獸也不曾噴灑出一滴鮮血,
更別說是斷手斷腳的場面了。

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7).bmp

因為看了納尼亞傳奇而讓我有興趣想更了解這部作品,
於是也上網查了一些資料,
原來納尼亞傳奇總共包含了七部小說作品,
依時間順序來說,
電影的第一集是小說的第二集,
而且在電影第二集中間又跳過了小說的第三集,
也就是電影的第二集其實是小說的第四集,
我想會這麼推出可能是考量到角色年齡的接續吧,
如果依著納尼亞的年代順序來推出的話,
主角們在納尼亞長大又回到現實世界而變年輕,
最後又以年輕的身份回到了納尼亞,
可能到時需要現在這幾位年輕主角再回來拍時,
他們可能又年長了幾歲,
尤其是演露西的那位,
現在正不斷的長大中。

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8).bmp

也因為沒有從小說的第一集開始,
所以難免會讓沒有看過小說的人心中產生不少問號,
首先這個魔衣櫥是誰做的,
而這個家的主人又好像知道納尼亞的事,
但他又是什麼身份?
還有女巫從何而來,
又如何統治了整個納尼亞,
另外,
開始及結尾都出現在那盞路燈,
如果這路燈不是那麼的重要,
又何必一直強調它的存在,
而它又為何存在,
這些如何看過小說的第一集後就會有答案,
或是如我期望的會補拍小說第一集來做為前傳,
來讓整套電影更加的完整。

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9).bmp

除此之外,
還有人說從納尼亞傳奇的故事中可以看出當時的時代背景及內含基督教意,
比如說獅子代表著耶穌,
而獅子的複活就像耶穌複活一般,
最後還帶領大家贏得勝利,
但我們又不是歷史學家或宗教學家,
又怎麼能看的到那麼深的層面呢?
看電影不就是想要放鬆的休閒一下嗎?

不過倒是有查到個好消息,
聽說電影第三集「黎明行者號」也已經開拍了,
但由於迪士尼的預算縮減,
所以第三集改由福斯影業拍攝,
希望剩下的幾部作品都可以順利的拍成電影,
這樣才能讓我們能有機會好好的了解一下納尼亞傳奇的世界。

PS.以上圖片版權屬原出版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jiro.宗次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