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婷Q版-13修膚色.縮口-1.jpg

時間過的真的很快,
從上次發表的「Q版人像-6」到這個「Q版人像-7」,
算一算也已經過了差不多半年的時間,
這些時間裡因為種種的原因,
所以一直沒有持續的在畫,
最近好不容易運用假日與下班後的零星時間,
終於完成了一個最新的作品,
若真的再以半年完成一個的速度下去,
那離我預定完成的目標豈不是還要兩年半的時間,
不行~要趕緊加快腳步了。

小婷Q版-10.第一次試看.jpg

這個是今天稍早給畫中人看過的圖片,
因為膚色太深被說的有點像"中東人",
印象中我之前用的都是同一套膚色,
那我之前畫的不都是中東人了嗎?
哈哈…老實說…好像真的黑了點,
最後發現是在抽取色彩時出了一點問題,
所以色碼的部份出現了一些錯誤,
後來打了"美白針"之後,
膚色變成第一張圖那樣,
但老實說也怕改的太白。

另外還有一點就是那"血盆大口",
老實說這已經不是第一次被反應了,
但這明明就是照著相片的比例畫的呀~
我得到的結論是…嘴巴不能依真實比例來畫,
所以呢…嘴巴的部份…圖一小了百分之六…
不仔細看好像看不出來…呵呵…

一定會有人想問:既然要縮的話怎麼不縮多一點?
因為在臉的大小不變的情況下,
嘴脣縮小相對的下巴及人中的距離就會變長,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
勢必要把下巴及人中拉短,
但拉短後臉就變圓了,
又會被嫌臉大,
於是再把兩頰向內縮,
那不又回到原來的比例了嗎?
真的會沒完沒了的。

最後是側臉照片所以臉看起來比較大的問題,
我也特別在圖一的臉頰上加了一道陰影,
這有點類似化妝的技巧,
加重陰影部份,
讓臉看起來小一點,
但這也適用在畫圖上嗎…?
希望看起來有真的比較小的感覺啦~
以上也都是這段時間畫「Q版人像」所得到的經驗。

小婷Q版-13修膚色.縮口-2.jpg

我看了看自已所畫的「Q版人像」,
覺得其實應該將他們稱之為「卡通人像」會比較適合,
因為Q版一直以來就不是我所善長的,
真可謂是假Q版真卡通啦~
自認為我的風格走的是比較偏寫實風,
"寫實"與"華麗"好像就是我一直以來的作畫習慣,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每畫一張圖都要花很多時間的原因啦~
所以我還真的沒有辦法靠畫這個吃飯,
因為畫太慢了,
會餓死吧!
呵呵…

小婷Q版-16修膚色.縮口.眼加大.比例-2.jpg    

最後是與當事人討論的結果,
對眼睛及嘴巴的部份進行了修改,
張大了眼睛且戴上了放大片,
就只是一個小小的修改,
但差別還滿大的,
變的相當的有神,
可愛度也上升了不少,
我之前每次在畫人像的時侯,
多少都會有一些新的技法產生,
有人說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繪圖的技巧也不可能一下子就可以領悟,
但卻可以從不斷的練習中一再進步,
相信只要努力的練習,
大家都可以學會如何畫Q版人像喔~

其他作品:
賴大哥Q版(完稿)長髮大頭.jpg 【美工設計】Q版人 像.製作教學
小杰Q版01.jpg 【美工設計】Q版人像-0
琇瑜姐Q版.jpg 【美工設計】Q版人像-0.7
賴大哥Q版-1.jpg  【美工設計】Q版人像-1
山本Q版(msn頭飾).jpg 【美工設計】Q版人像 -2
Mandy_Q (1).jpg 【美工設計】Q版人像 -3

琇瑜姐Q版.完成品-4.jpg  【美工設計】Q版人像-5
阿草-1.jpg  【美工設計】Q版人像-6
小婷-Q版人像-16修膚色.縮口.眼加大.比例-2.jpg  【美工設計】Q版 人像-7
小咖Q版-9-3.jpg  【美工設計】Q版人像 -8
Me Q版人像-9-3.jpg  【美工設計】Q版人像 -9
社長Q版-9-1.jpg  【美工設計】Q版人像-10
喜帖卡通人像-3.jpg 
【美工設計】Q版人像-11

-----------------------------------------------

我的努力也需要您的鼓勵喔~
若 覺得喜歡此篇文章的話,
別忘了點選下方的「推薦」,
這樣將有機會讓更多人看到此篇文章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Q版 人像 美工 設計
    全站熱搜

    Soujiro.宗次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