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327.莫內花園 at 台北市立美術館 (14).jpg

這天來到了台北市立美術館看「莫內花園」特展,
可惜遇上了我外出的時侯最不喜歡的下雨天,
這時才深深的感受到數位相機的好,
因為另一手拿著傘,
這樣只剩一手的情況之下,
用單眼相機根本就沒有辦法調整遠近啊~

110327.莫內花園 at 台北市立美術館 (2).jpg

出門旅遊總是希望可以留下一些照片當成回憶,
但此次的「莫內花園」特展的展場內是不開放拍照的,
所以大廳中的這幅巨形的"海報"就變成了最熱門的拍照場所了。

110327.莫內花園 at 台北市立美術館 (6).jpg

就連平常不是很愛上鏡的我,
也在此留下了到此一遊的記錄。

110327.莫內花園 at 台北市立美術館 (1).jpg

其實在來看展之前,
對於莫內這個人並沒有太大的了解,
最近一次接觸到莫內,
是因為公司為客人做的一本旅遊手冊,
其中一個行程到訪了日本的大塚美術館,
在製作的過程中看了大塚美術館的相關資料,
而大塚美術館中正有與睡蓮相關的作品,
原本更以為睡蓮只是一個單獨的作品,
沒想到這不只是一系列,
而是一整個時期的作品。

本次「莫內花園特展」共分為三個主題,
分別是「池塘一隅」、「水景系列」及「河岸風光」,
展出這位印派大師於不同時期所完成的作品與主題。

(圖片待補)

打開買門票時所附贈的簡介,
裡面有一段話。

當初種它們只是為了樂趣,
並沒有想要畫它們,
因為你不可能在一天之內被一處風景給迷倒,
然後…突然之間,
我體會到這片池塘的魅力,
我抓起了畫板,
從那天起,
我幾手再沒畫過其他的東西。

同樣是愛畫畫的人,
這段話讓我深有同感,
不想為了畫而去畫,
畫圖時真的需要一種感覺,
或者說是一種感動,
當感覺來的時侯,
畫面就會不斷的湧現於腦海之中,
手也就不自主的想要一直畫下去。 

110327.莫內花園 at 台北市立美術館 (10).jpg  

現在花博期間已經過了,
不然原本原價300元,
花博期間入場特惠270元,
除此之外還有另一項特惠,
就是「中華電信」手機用戶,
現場購票只需出示手機上顯示的「中華電信」字樣,
就可以享有255元的85折優惠價,
但一個門號只限購兩張喔~

另外現場有提供導覽機出租的服務,
我真的非常推薦去租一台來用用,
雖然說需要付100元的費用,
但我覺得這小小的100元,
可以讓你更了解到莫內畫中所想表現的內容,
畫中不同的色調與不同的筆觸皆有其特別的含意,
由其實是像我這種沒有真正研究過莫內,
或者對莫內不是很了解的人,
可以拿著解說機,
站在畫前一邊欣賞著莫內的畫作,
一邊聽著耳機中傳來關於畫作的解說,
相信一定會比光用自己角度看畫來的充實許多,
也才會有值回票價的感覺。

110327.莫內花園 at 台北市立美術館 (9).jpg

除了有莫內花園的展出之外,
其實北美館是一票到底的,
所以看完莫內花園特展之後,
也別忘了到別個樓層去看看其他的展出喔~

-----------------------------------------------

我的努力也需要您的鼓勵喔~
若 覺得喜歡此篇文章的話,
別忘了點選下方的「推薦」,
這樣將有機會讓更多人看到此篇文章喔~

arrow
arrow

    Soujiro.宗次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