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CASH-5-2(一週間).jpg

正因為公司主攻的是日本遊遊,
所以每次所出品的東西都會想要與日本所關聯,
而此次最先讓我想到的,
就是這兩個在日本文化中較具代表性的角色"武士"與"藝伎",
於是我便從這兩個角色上面去發想此次"iCASH"卡的畫面。

I CASH-5-3(一週間).jpg  

上圖即是在第一週的時間內所完成的"武士"與"藝伎",
就我自已本身的想法,
認為"武士"與"藝伎"這兩種角色,
不太可能會存在於同一個空間,
因為"藝伎"不會上戰場,
而"武士"在平時也不會一直身著鎧甲,
但這個畫面中的武士又非著鎧甲不可,
不然跟一般人又有何差別,
所以我在兩者中間用一條如同太極的S型曲線,
將兩者平均的區隔於左右兩邊,
也可以說有點像是太極陰陽調合的想法,
這並不是什麼「思念郎君」、「苦守寒窯」的淒美愛情故事。 

I CASH-5-4(一週間).jpg  

只是接下來幾個月的時間,
畫面就一直停留在這個樣子,
時間一直用在比較緊迫的事情上,
就這樣經過了寒假與過年一直到了三月初,
發生了一件大事,
緊迫的事變的不要緊了,
時間也變的充裕了許多,
於是我便開始把時間分配在一些之前未能完成的事物上,
而這iCASH卡便是其中之一。

I CASH-11-1.jpg 

接續著之前完成的"武士"與"藝伎",
再加入更多與日本相關的元素,
而第一個被我加入的即是那位於右下角的那朵菊花,
菊花對於中國人來說或許是有不太好的意思存在,
但那卻是日本皇室所愛用的裝飾圖案,
在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菊花的圖騰,
它的地位也足以代表著日本皇室,
另一方面櫻花也是與菊花有著同等地位的存在,
也因此菊花與櫻花都被認定為日本的國花。

星巴克.京都隨行卡.jpg 

而接下那來左下角的五重塔與櫻花,
則是發想於星巴克這個"京都限定"的圖案上,
用上深色的五重塔來襯托出前方粉白色的櫻花。

I CASH-11-2.jpg  

有了櫻花又怎麼能錯過楓葉呢?
日本旅遊最知名的莫過於"賞櫻"與"賞楓"了,
所以因此在右上角加入了楓葉與左下角的櫻花相呼應,
再加上京都的金閣寺也是日本的賞楓名景之一,
雖然與星巴克的圖案一樣有"櫻花"、"五重塔"與"金閣寺",
但卻不是一樣風格的構圖與呈現。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
原本在左上方的分隔線,
此時已經不見了,
應該說是被我修飾的與一開始的不太一樣,
會修改的原因在於我找不到地方可以放LOGO啦~

I CASH-12-0.jpg  

最後在於背景上早入了日本神山"富士山",
以及日本國旗上的"太陽"與"專業日本旅遊"後,
另外也針對金閣寺下方的水波做了些許的修飾,
這即是我所完成的iCASH卡的最終形態。

I CASH-12-1.jpg  

說到這不知道有沒有人注意到,
為什麼我的標題是"日本和風悠遊卡",
但我的內容說的卻全都是iCASH卡,
沒錯~一開始的確要做的是iCASH,
我也一直朝著這個方向在製作,
但iCASH卡上那大大的iCASH文字以及小7的LOGO,
一直被認為是不被許可的存在,
明明花錢做了客製化的iCASH卡,
卻還要幫忙做廣告,
所以…最後就又變成了悠遊卡,
這下子也得把原本接近五分之四的版面改成滿版才行,
原本滿滿的畫面,
一下子有了多出來的空間,
元素被分散之後,
畫面看起來也就顯的鬆散,
不得不加入一些額外的元素,
來把多出來的空間填滿。

I CASH-12-2.jpg  

這是我一度只想把兩邊空間填滿的想法,
中間的畫面大小如同iCASH,
只是在兩旁加入了色塊及LOGO,
真是夠偷懶的。

I CASH-12-3.jpg

最後不得已只好把五重塔與武士的間距拉大,
而讓富士山縮小下拉變成一個遠景,
也因此填補了五重塔與武士之間的間隔,
而右邊則是拉大了金閣寺與另外加入的一朵的菊花,
用來填補多餘的畫面。

2011台中國際旅展.悠遊卡.jpg

最後的完成圖就是這樣啦~
背景改成了與公司企業色相近的藍色,
只是前幾天收到悠遊卡公司送來的樣卡時,
發現整體的顏色變淡了,
而背景也變成比較接近於紫色,
這或許是最後在轉檔之間發生了一點問題,
誰叫我用慣用的是CorelDRAW,
而他們接受的是AI檔呢?
而且RGB與CMYK之間,
也是一門深奧的色彩學問,
畫面上看到的是這樣,
印出來卻又不一定是這樣,
看來要學習的還有很多很多。

關於此悠遊卡,
目前主要針對4/15~18的台中國際旅展,
隔滿批美量生產1000張,
以只送不賣的方式,
用來送給在旅展參團的貴賓們,
若有興趣的話,
歡迎上公司的網站參考一下日本旅遊行程。

網站連結:http://www.pac-group.net/

相關連結:
【美工設計】2011台中國際旅展限定.日本和風悠遊卡
【美工設計】2011台中國際旅展限定.日本和風悠遊卡.創作構想
【美工設計】2011台中國際旅展限定.日本和風悠遊卡.成品

-----------------------------------------------

我的努力也需要您的鼓勵喔~
若 覺得喜歡此篇文章的話,
別忘了點選下方的「推薦」,
這樣將有機會讓更多人看到此篇文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jiro.宗次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