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江蕙演唱會.戲夢.jpg

2010江蕙【戲夢】演唱會,
全台北、中、南共演出8場,
最後壓軸的台中場,
11/6(六)晚間於台中體院體育場為演唱會劃下了句點,
今年的演唱會創造了不少第一次,
首先是江蕙與黃乙玲這兩大台語天后首次同台演唱,
為了請大家見證這個難得的時刻,
當天也首次在演唱會開放拍照,
巧的是當天的我人也正在現場,
這張照片就是在當天拍下的。

2010江蕙演唱會.戲夢 (1).jpg

一開始二姐在台上說可以拍照時,
大家都還不敢相信,
所以沒有動靜,
直到她再次明確的告訴大家真的可以拍照後,
只見到一陣閃光燈此起彼落,
不管是相機還是手機,
只要是能拍照的都用上了,
看看那背後的大螢幕上,
證明我這可不是偷拍的,
當然在這一段之後就不能再拍了,
不過說實在的,
這種場面還真是少見。

2010江蕙演唱會.戲夢 (5).jpg

再來即是二姐首次來到台中開唱,
以及首次的戶外演唱會,
也正因是在戶外演出的原故,
謝幕後還加演了一段煙火秀,
或許是台中實在沒有非常適合的場地,
感覺此次舞台與座位的規劃沒有做的很好,
再加上動線規劃上的問題,
讓不少前來觀看的民眾發出了報怨的聲音,
但這也只能期望接下來的大台中市長可以為台中帶來一個夠大夠正式的表演場。

2010江蕙演唱會.戲夢 (4).jpg

體育場整體呈現橢圓形,
看看照片左邊那個有人坐的看台,
那裡就是800的區域,
離舞台最遠,
與舞台的夾角也接近於90度,
再加上舞台沒有向外的延申,
整體是內凹的設計,
我是沒有實際走到那裡看,
不過我想在那裡要看到舞台的角度應該也沒剩多少了吧,
雖然說票是很便宜沒錯,
但至少人家也是買票入場的,
我個人感覺坐在那幾乎只能看著兩旁的螢幕聽歌了,
於是那此區域被我定為最不值得的地點。

2010江蕙演唱會.戲夢 (7).jpg

再來看看這散場的人潮,
可以說是暴動的情況,
就是完全塞暴了出口,
這對於常來看演唱會的人來說或許覺得還好,
但也或許這次到場觀看的年齡層普遍偏高的關係,
還滿多人無法接受這樣的場面,
還有聽到不少人在現場對著工作人員叫罵,
我也是為了等人潮少了一點再離場,
這次同樣還是沒有能拿到二姐特別為大家準備的鳳梨酥,
離場時到出口都只剩下鳳梨酥的DM了。

2010江蕙演唱會.戲夢 (10).jpg

不過說實在的,
這次的主辦單位也算是貼心,
因為體育場的看台區都只有水泥階梯可以坐,
為了怕民眾坐久了會感覺不好受,
特別提供了"看台區專屬坐墊",
但進場前為了領這坐墊,
服務台被人潮團團圍住,
這下又是一陣推擠,
我也是費盡千辛萬苦才換到這兩個坐墊。

2010江蕙演唱會.戲夢 (11).jpg

翻到背面一看,
這"看台區專屬坐墊"上還印著鎮瀾宮協力支持的字樣,
難怪那天除了市長夫人之外,
還有看到立委的身影,
kitty也一直在推測,
那最後的煙火秀,
應該也是鎮瀾宮提供的吧!
因為那效果看起來,
還真的滿像進香煙火的效果,
呵呵~

2010江蕙演唱會.戲夢 (8).jpg

總體來說,
這次2010戲夢演唱會的內容,
真的是暨精彩又有趣,
看的出來整體節目流程經過精心的設計,
每個單元都很有主題性,
包含了開場的京劇之外,
還有搭配伊林TOP 10 modles的演出,
以及布袋戲、親情、組曲與台灣女人…等等系列性的演出,
除了主秀江蕙之外,
澎恰恰與許效舜的鐵獅玉玲瓏更是逗笑全場,
雖然同樣的戲碼在北、中兩地共看了兩次,
但不同的場地真的有不同的效果及感受,
不變的是二姐唱歌還是一樣那麼的好聽,
也期待著下次還能再去看她的演唱會。

-----------------------------------------------

我的努力也需要您的鼓勵喔~
若 覺得喜歡此篇文章的話,
別忘了點選下方的「推薦」,
這樣將有機會讓更多人看到此篇文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jiro.宗次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