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爭霸戰.jpg

(內容近乎無露餡.敬請安心享用)

星際爭霸戰,
一部可以與"星際大戰"相提並論的科幻巨作,
一路從電視影集發展到了大螢幕的電影,
關於"星際爭霸戰"這個系列,
我印象最深的是"星艦迷航記"這個名字,
也是該系列的第一部電影,
以及那艘名為"企業號"的戰艦,
但我確沒有認真的看過其中的任何一集,
就算不小心在電視台切到,
也看不了多久就轉台了,
可能因為我是畫面場景華麗主義者,
以前的科幻場景太假太陽春,
實在無法吸引到我目光的停留,
而我真正接觸這個系列則是在今年上映的電影"星際爭霸戰",
由於出租版的DVD已經發行,
所以前幾天放假就去租來看看,
在店員介紹之下,
抱持著姑且一看的心態,
想不到…真的…
好看!!

星際爭霸戰 (21).jpg

由於沒看過系列作,
在加那片盒後面那不清不楚的簡介,
實在分不清楚這部電影所代表的是什麼,
是之前系列作的續集嗎?
但看起來又好像不是,
因為船員所駕始的並不是我所熟悉的"企業號"。

星際爭霸戰 (22).jpg

電影一開始所出現的是一艘名為"凱文號"的戰艦,
"凱文號"在航行的途中受到了不明外星戰艦的攻擊,
雙方在實力差距懸殊的清況之下,
"寇克"代理艦長在船員駕駛逃生艙逃離後獨自操控著蓋文號衝撞敵艦而犧牲了生命,
這種流血流淚的情節一般多安排在一部影片的結尾,
在影片一開始就看到這樣的情節實在令人震撼。

星際爭霸戰 (8).jpg

接著就看到兩位要角的從小孩變成大人,
因為我一直不知道原始主角們的名稱,
所以讓我誤解了這是在訴說著主角們下一代成長的故事,
直到我看到那"企業號"處女航的情節,
SOGA~原在這部電影回到了系列作的原點。

星際爭霸戰 (2).jpg

雖然說是回到系列作的原點,
但可不是只找了新一代的演員在重拍舊作,
而是一段全新的故事。

星際爭霸戰 (19).jpg

為什麼沒看過系列作的我會認為這是全新故事的發展,
主要在於劇情一開始的那艘不知名戰艦,
那是一艘來自於未來的戰艦,
為了復仇而來到了主角的年代,
也因為他的出現,
令這個時空產生的變化,
比如說原本應該存活下來的主角父親,
卻在影片一開始就陣亡了,
我相信主角這個時代的未來也因此產生了變化,
這也讓接下來的劇情發展可以有更大的發展空間,
而不用造著那陳年的劇情向下發展。

星際爭霸戰 (1).jpg

另外劇情也安排了老年的"史巴克"從未來穿過黑洞來到了主角所存在的年代,
而這個演員請來的正是當年飾員"史巴克"的原始演員,
到了劇情的後段更安排了兩個"史巴克"相見的劇情,
這場面看起來就像是世代交替一般,
將捧子從初代的演員的手上交到了新一代的演員手上,
準備展開一段全新的星艦航程。

星際爭霸戰 (5).jpg

"星際爭霸戰"好看的地方在於那狀況不段的突發事件以及兩方戰艦的火力激戰,
看著船員們如何合力解決接踵而來的突發狀況,
危機感十足的情節,
會讓人想要一直看下去,
可以說是幾乎沒有冷場。

星際爭霸戰 (4).jpg

相信這並不只是一個開始,
接下來一定還會有接二連三的續集出現,
看了"星際爭霸戰"之後也讓我期待著續集的上映,
因為這部電影已經讓我徹底迷上了"星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jiro.宗次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