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國立美術館 (3).jpg

雖然是個台中人,
但來到美術館的次數可是少之又少,
印象中之前來這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這次也藉由約了星期六早上來到這附近拔智齒的機會順便到這來走走,
當然這也是要在拔完牙後沒有不舒服的情況下才能做的事,
哥哥有練過,
小朋友可不要學喔~
嘴巴裡還咬著止血用的棉花就來逛美術館,
牙醫如果知道我拔完牙後沒有好好回家休息應該會抓狂吧!
可惜的是今天的天氣不美就是了。

台灣國立美術館 (4).jpg

在美術館的週邊擺設了不少的作品,
這件作品名為「誕」,
我想可能是因為「蛋」與「誕」同音,
又剛好代表「誕生」的意思吧,
雖然我不是修過藝術的人,
但正所謂「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
其實就算是同一件藝術作品,
看在不同人的心裡一定也會有不同的感受,
所以來這邊只要將心放空,
這樣才有空間接收這全新的感動。

台灣國立美術館 (10).jpg

這件作品名為「同心」,
由四個女體所圍繞出來的圓心,
我想這也是這件作品命名的由來吧!

台灣國立美術館 (12).jpg

在這裡的每件作品中都有附上「名稱」、「年代」、「尺寸」及「材質」的小立牌,
但裡面就是沒有關於作品的相關解說與賞析,
我想這是為了不要局限我們去看一件作品的方向,
如果真是這樣,
不如就讓我們天馬行空的去感受這些作品所要傳送給我們的意念吧!

台灣國立美術館 (13).jpg

這件作品即是「雲擁」,
其實是個曲著身體的「女孩」,
但身體的曲線看起來是否真的有像一朵飄在天空的雲朵呢?

台灣國立美術館 (14).jpg

這件作品我忘了找出它「真名」,
倒是這畫面讓我聯想到用手托著腮的「臥佛」,
只是身體都不見了。

台灣國立美術館 (32).jpg

這件作品相當特別的是在這一大面灰白的牆上,
就屬它那存在的空間特別與眾不同,
也因此特別引人注目。

台灣國立美術館 (18).jpg
「舐續情深」

台灣國立美術館 (22).jpg
「碑林」

台灣國立美術館 (23).jpg  
「碑林廣場」

台灣國立美術館 (27).jpg
「生命的風景」

台灣國立美術館 (25).jpg

台灣國立美術館 (29).jpg
「追憶」

為什麼後面這些作品我都寫不出什麼感想呢?
因為就在我逛呀逛的同時,
發生了一件讓我措手不及的事,
逼的我不得不加快拍照的速度,
誰叫水是數位商品的天敵呢?

台灣國立美術館 (30).jpg

說時遲那時快,
大雨就這樣給我下了下來,
逼的我不得不找個地方遮雨才行。
這也是我一開始就說天氣不美的原因,
在這種清況之下我也不得不停止我這次臨時起意的美術館拍照之行了,
現在也只好期待下次還有機會再來好好的看過一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jiro.宗次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