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07甕窯雞 (14).jpg

走完了林美石磐步道的我們,
肚子差不多也餓了,
於是我們決定來品嚐一下這宜蘭有名的甕窯雞,
這家甕窯雞號稱是蘭陽頭一家,
而且招牌上也把受訪的記錄都列了出來,
同時這也是有人上次宜蘭之行後一直念念不忘的美味,
所以一定要再來吃一次,
好解一下"相思之苦"。

D1-07甕窯雞 (1).jpg

從入口處就可以看到烤甕窯雞專用的大土甕及柴火,
相信這雞會這麼好吃,
用柴火去燒應該也是關鍵所在吧!
在後方的平台上則是剛由土甕中拿出來正在泜油的全雞,
不知等會兒送上我們桌上的主角是否已經在此排隊了呢?

D1-07甕窯雞 (4).jpg

現在明明才下午四點,
店裡面已經有不少人潮,
相信來這用餐的其次,
品嚐美味才是重點吧!

D1-07甕窯雞 (6).jpg

牆上琳瑯滿目的菜單,
不管你相點什麼,
招牌的甕窯雞當然不能錯過,
都寫那麼大給你看了,
總不會沒看到吧!

D1-07甕窯雞 (13).jpg

這是我們的帳單
共點了三樣配菜及一隻甕窯雞,
另外這裡的窯焢脆筍湯是無限量免費供應的,
也就是喝湯喝到飽的意思啦…XD

D1-07甕窯雞 (7).jpg

首先出場的是本次的主角"甕窯雞"

D1-07甕窯雞 (7)-1.jpg

隨雞會附上"一隻布手套及一雙塑膠手套,
這當然是要給我們"肢解"這隻雞的時侯用的,
由於是剛出窯的,
所以溫度還很高,
要先套上布手套再套上塑膠手套,
這樣樣才不會燙手喔~
不過由於接下來的過程太過"血腥"及"暴力",
所以照片不宜PO上網…XD

D1-07甕窯雞 (7)-2.jpg

看這雞肉油油亮亮的,
鮮嫩多汁不乾澀,
真的是值得回味的美食。

D1-07甕窯雞 (8).jpg

綜合菇類

D1-07甕窯雞 (9).jpg

晚香百合苞

D1-07甕窯雞 (10).jpg

三杯皮蛋,
這道菜對於怕皮蛋那股味道的人說很適合,
因為都已經被三杯的味道給蓋過去了,
但這樣反而就吃不出皮蛋的味道了。

D1-07甕窯雞 (12).jpg

最後再來張大合照做個完美的Ending,
有機會到宜蘭的人一定要來品嚐一下,
就算肚子不餓其他的菜不要點沒關係,
這甕窯雞是一定要點的啦~

甕窯雞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七段23號(連結官網)    MAP
電話:0918-717288

相關連結:
宜蘭二日.D1-1.深坑老街
宜蘭二日.D1-2.豆腐峽
宜蘭二日.D1-3.林美石磐步道
宜蘭二日.D1-4.甕窯雞
宜蘭二日.D1-5.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宜蘭二日.D1-6.羅東 & 東門夜市
宜蘭二日.D2-1.前進龜山島

Soujiro.宗次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morris1007
  • 真的很好吃...我也有去吃...不過你說的步道我有看電視介紹...好像很美 ^^
  • 是呀~真的超好吃的,
    也是我此次宜蘭之行印象最深的一餐,
    下次有機會一定還要去吃。

    至於你說的那個步道,
    我這次也有拍了一些照片,
    只是拍出來的效果不知道有沒有電視上介紹的那麼美,
    呵呵…

    Soujiro.宗次郎 於 2009/06/23 16:43 回覆

  • ejiababy
  • 黑黑我也有去吃過,當時還沒看過報導,去宜蘭玩路過發現好多人的店就去排了~挖哈~
  • 找美食,
    跟著人潮走就對了,
    不過當然也是有例外的時侯,
    呵呵…

    Soujiro.宗次郎 於 2009/06/28 19:02 回覆

  • 礁溪人
  • 住礁溪的都知道她們的東西很難吃又貴,在地人都不會去買,他們都是賺你們外地的錢
  • 呵呵…還好啦,
    就久久才去一次,
    外出旅遊總是要品嚐一下沒吃過的,
    而且好不好吃每個人的定義不同,
    我也只是說出我自己的感覺,
    我覺得還不錯吃呀~

    不過你的說法我並不是不認同,
    就像我是清水人,
    卻不怎麼吃清水名產"筒仔米糕",
    賣米糕的店裡每天都有很多人在排隊,
    為了吃個飯去排那麼久好像不怎麼值得,
    我想也大多是外地人來吃的吧!

    Soujiro.宗次郎 於 2009/08/20 14:37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