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錢鍋物 (42).jpg

這次公司的慶生聚餐選在台中市公益路上的"八錢鍋物",
光看名字就知道是家火鍋專賣店。

八錢鍋物 (14).jpg

在這次聚餐之前完全沒注意到公益路上有像這樣的一家火鍋店,
因為我平常除了上班就是回家的路程之外,
很少在市區多做停留。

八錢鍋物 (3).jpg

這裡除了吃火鍋之外,
另一個賣點我想就是它的建築特色吧,
據官網上表示,
此建築是由日本知名建築大師「安藤忠雄」的弟子「毛森江」的團隊所設計,
主要格調與很多「安藤忠雄」設計的建築相同是以「清水模」的工法所建造。

八錢鍋物 (13).jpg

有去過東京中城Midtown的人看到這個場景是否覺得似曾相識呢?

八錢鍋物 (15).jpg

整體建築立足在人工水池之上,
有如至身於水都一般,
陽光經由水面及玻璃間的反射後格外的耀眼。

八錢鍋物 (11).jpg

用餐空間共分為兩層,
從戶外的斜坡直接走上二樓去,
但其實室內還是有樓梯可以通往二樓,
如果不是為了美觀,
我想這個設計可能有點多餘,
不過如果是以無障礙空的觀點來看,
的確是個不錯的設計。

八錢鍋物 (10).jpg

八錢鍋物 (5).jpg

這裡是二樓的入口,
門口旁清楚的標示著,
從這扇門進入後就禁煙、禁寵物、禁飲料及…禁攝影?
至於我是拍照應該沒關係吧…XD

八錢鍋物.jpg

或許是清水模加上四周都是透明的落地窗,
這邊的用餐空間整體感覺寬敞明亮舒適。

八錢鍋物 (2).jpg

就連點餐的目錄也是走"清水模"風格

八錢鍋物 (19).jpg

我們這次主要點的是超值鍋物套餐,
主餐方面共有菇類拼盤、梅花豬肉、梅花牛肉、小甜蝦、鮮嫩雞肉及海鮮可以選擇,
不管點哪一種套餐的湯頭都是一樣的,
就像是一般火鍋店的日式湯頭,
沒有太多的添加物,
或許這樣是為了讓我們更能吃出素材的原味。

據官網上的資料本店採用了日本進口手工鑄造的鑄鐵鍋烹煮料理,
不僅能封存食料的原味,
讓菜餚更加入,
使用鑄鐵鍋烹調時會釋出「鐵離子」,
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的鐵質,
能治療貧血、活絡腦力、消除疲勞等等的。

八錢鍋物 (17).jpg

不論選擇哪種主餐,
都會附上一大碗公的配菜。
會用一"大碗公"來形容主要是真的很大碗,
而且內容物很充實,
可不只畫面上看到的這些喔~
下面還有滿滿的一層蔬菜。

除了配菜之外還可以由"地瓜白飯"、"手工寬麵"及"綠豆冬紛"三種米食中選一樣來當作主食。

八錢鍋物 (18).jpg

這是雖鍋附上的兩種沾醬及"有機土雞蛋",
沾醬分為"糊麻醬"及"日式和風醬",
糊麻醬是用來當肉品的沾醬,
而日式和風醬則適合用來與蔬菜做搭配。

八錢鍋物 (22).jpg

我這次點的是鮮嫩雞肉鍋物,
在雞肉丁的下方還付有洋蔥片,
但這些洋蔥片可不是純裝飾用的喔~
服務生特別說明可以把洋蔥先放到湯裡煮會讓湯頭變的比較鮮甜,
經過我的親身經驗的確是如此,
湯頭真的鮮甜許多。

八錢鍋物 (26).jpg

這真不愧是叫做"嫰雞肉套餐",
雞肉還真的是給他超嫩的,
只是我當天臨時拿來拍照的Sony Ericsson T700手機無法近拍,
拍不出那鮮嫩的感覺。

八錢鍋物 (20).jpg

除了隨鍋附上的沾醬之外,
在我們用餐的桌子旁邊還有一些火鍋常用的沾醬用一個個白色的小甕裝著,
可以個人喜好來做搭配,

而照片下方的是我另一位同事點的梅花牛肉。八錢鍋物 (34).jpg

用完鍋物之後還有附上餐後甜點,
包含了醋飲、黑糖凍及巧克力。

八錢鍋物 (29).jpg

這裡除了用餐環境,
廁所的設計也是一絕。

八錢鍋物 (28).jpg

洗手台就好像一個日式的小風呂一般,
風格相當獨特。

八錢鍋物 (32).jpg

一旁還附有洗手乳及香精油

八錢鍋物 (40).jpg

整體來說這裡的鍋物料理並沒有給我留下太深刻的印象,
比起鍋物我還是比較喜歡這裡的用餐環境,
或許是我們點的是"超值"鍋物套餐吧,
改天來點個"頂級"的鍋物套餐或許會有不同的感受吧…XD

八錢鍋物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25號(連結官網)    MAP
電話:(04)2319-1768  (04)2319-17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jiro.宗次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