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之所以有趣就是因為事事難料,
一成不變的生活會令人失去期待,
如果我的未來已經可以預見,
那還有繼續下去的價值嗎?

到目前每個月省點用還可以固定存個一萬五以上,
這也是確保能在計劃的五年內存到一百萬的必要路徑,
但如果一直這樣下去,
沒有辦法再增加更多收入或多省一點的話,
那算一算一年存個十八萬,
如果六十五歲退休約可以存到六佰六十萬,
再加個退休給付大約可以到達七佰萬,
也就是我的七佰萬人生,
感覺有點悲哀,
如果一切都這樣一直不變,
最多也不過就如此而已,
未來不太令人期待,
而且一直都要節省的過生活。

說真的七佰萬真的不多,
買個房子連裝橫少說也要四佰,
萬一讓我結個婚、生個小孩,
養小孩到大學畢業我想少說也要一佰萬,
到此五佰萬已經沒有了,
剩兩佰萬可以過我的退休生活,
假設活到八十歲那也還有十五年要過,
兩佰萬分配到十五年,
一個月約只能有一萬一的額度,
每年還需繳一些房屋稅、地價稅,
有車子的話還要牌照稅、燃料稅及保養費…等等的,
這樣扣下來一個月還能剩多少呢?
而且還有很多細項的水電瓦斯費等等的都還沒列入計算,
這算哪門子的退休生活呀?
一輩子的打拼又是為了什麼?

更慘的是,
現在似乎有塊大石頭就要硬生生的掉在我面前擋住了我前進的道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jiro.宗次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