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紅豆粳粽 (5).jpg

如果要我選出一年之前最不喜歡的節日,
我想我會選的是「端午節」及「中元節」,
因為每當這兩個節日一到,
家裡就會變的好忙好忙。

端午節.紅豆粳粽.jpg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一種叫「粳粽」的粽子嗎?
就是看起來黃色有點透明,
吃起來QQ的,
可以冰冰的吃,
加點糖也不錯,
有人說吃起來會有苦味,
但就我媽的立場是說不會包的才有苦味,
因為那是配方的比例用錯了,
好吃的美食總是都有其獨特的配方,
當然我家的粳粽也不例外。

端午節.紅豆粳粽 (1).jpg

也有人稱粳粽為「水晶粽」,
因為它黃色半透明看起來就像黃水晶一樣,
當然除了原味之外,
還有包紅豆內餡的稱為「紅豆粳粽」,
聽說「紅豆粳粽」在清水一帶特別有名,
而且每當端午及中元節都有人用它來拜拜,
這也是我家這兩個節日會特別忙的原因。

端午節.紅豆粳粽 (2).jpg

今天回家後就看到已經做好的很多紅豆泥球,
是準備用來包紅豆粳粽用的,
這些紅豆泥都是經過長時間的蜜釀,
口感相當綿密。


但是…
媽,
妳嘛幫幫忙~
明明端午節就還有一個月,
現在就開始起跑不會太早了一點嗎?

紅豆粳粽 (3).jpg

如果您剛好要買粳粽,
不訪給廖媽媽一個機會,
可以播打名片上的電話前來詢問,
情況許可的情況下可送貨到府,
另也提供付費性的宅配服務喔~
當然除了端午節及中元節的旺季之外,
其餘的時間也都全年無休,
只需一通電話即可完成訂購。

本產品不含防腐劑,
冷藏可保存約7天,
冷凍可存放1個月(退冰後即可食用)

提供全省宅配服務,
若有需要,
歡迎來電洽詢。
市話:04-26222006
手機:0919-681-651

 

相關連結:
01.【美味食記】端午節來臨的前兆.紅豆粳粽之「心」
02.【美味食記】紅豆粳粽之「衣」.粽葉
03.【美味食記】紅豆粳粽之「軀」.粳粽米的攪拌
04.【美味食記】紅豆粳粽之「魂」.手包成形
05.【美味食記】不是清水"正宗紅豆粳粽".我們是廖媽媽"紅豆粳粽"
   (內含訂購方式)
 

arrow
arrow

    Soujiro.宗次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