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再次來炒冷飯了,
這次推出的也是在二技時期的作品,
知道此活動訊息的時間點,
是在截稿的前幾天才接到同學的告知,
就硬著頭皮熬夜完成,
值得的是在教師團方向的評價還不錯,
可惜的就是沒被全系的同學票選上,
只得到了第二名。

真理大學.休閒遊憩系系徽.中文版.jpg

這是我最初設計的樣式,
休憩系的字樣是用中文來表式,
在經過我們幾個同學的討論後,
或許這是最後會輸的原因,
中文字的LOGO設計上可能不是那麼討喜。
(也可能我們只是在為失敗找藉口…^^)

各別涵意:
首先看到中央偏左的那個人型,
以R(遊憩)及L(休閒)加上黃色的線條所組成的人型代表著「休憩人」,
紅色的字代表休憩人的「熱情」,
黃色流線形線條代表休憩人的「活潑」。

Recreation (休憩)
Leisure(休閒)

接下來看到圖案的左下方,
有個交錯的圓形代表日常工作及生活瑣事所形成的枷鎖,
左下至右上以顏色由深至淺表示壓力的嚴重程度。

整體涵意:
我從書本中將休閒及遊憩的定義加以整合成:
「在工作以外的自由時間,
從事能達到放鬆的自由行為,
並恢復工作後的疲勞。」

根據以上的定義,
在圖形中,
以R、L及黃色線條所組成的休憩人,
往右上方離開了日常工作及當活瑣事的枷鎖,
而且外面迎接他的則是一片「海闊天空」的自由。

真理大學.休閒遊憩系系徽.英文版.jpg

可惜的這個設計當初並未正式獲選,
好像差了幾票,
但卻得到了一些老師們的好評,
所以後來在與老師討論過後,
就在默許之下讓休憩系可以繼續使用,
後來也為該系把中文更改成英文版本,
不過,
之前與老師約定的事項有部份並未被實現,
也只能說我還是個沒有知名度的設計者,
而且沒被正式選上也只能當老二,
就當成是自己的一個里程埤來紀念,
也算是我送給學校的一個畢業禮物吧。

想知道第一名的設計長怎樣嗎?
請按下面的文字連結該系網頁,
在該網頁上的右邊即是第一名的系徽喔~
記得該設計者當時的寫說明為以休憩系縮寫的MTLRS之抽像文字來設計。
真理大學休憩系.系徽第一名
(網頁已改版.看不到第一名的作品了)
但右方的系徽下載按下去,
出現的卻是我的作品,
這代表我贏了嗎?

真理大學.休閒遊憩系.系旗飄揚.jpg

這是在我畢業之後的某屆運動會上,
系旗是後來由學校方面自行與廠商配合製作的,
我沒有介入參與,
看到這個版面實在是…不知道怎麼說,
加上系名就印出來了,
在我看來可以製作的更好才對,
記得當時有與跟我聯絡的老師請求是否可以在完成後也寄一面給我紀念,
可惜…畢業已經兩年以上,
至今都還沒收到。

真理大學.休閒遊憩系.系旗飄揚01.jpg

以上運動會圖片皆取自於真理大學休閒遊憩系學會家族網頁,
如有使用不當請告知,
我會盡速移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jiro.宗次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