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有人遇過跟我相同的情況,
有時HP 2600n在校準過後會發生色彩套色異位的問題,
就是某個顏色會偏離它原本應該出現的位置,
造成列印時產生套色錯誤,
而印出來的東西會有類似殘影情況發生。

IMG_1134.jpg

上圖為HP 2600n 的資訊頁,
頁面下方的黃、紅、黑、藍都在其應有的位置上,
相對於下圖,
黑色明顯往左偏移了一大段,
這樣造成了黑色無法印在原有的位置上。

IMG_1135.jpg

在遇到這種情況,
大家想當然的就是再次進行校準,
但有時不論怎麼校準就是無法校準回原來的位置上,
之前因為有用環保的碳粉匣,
如果遇到這種情況,
大不了就是看哪一支的套色跑掉,
換一支新的上去就可以解決了,
上網找了很多資料,
聽說用環保碳粉匣的常會發生套色偏移的情況,
但我這次用的是原廠的黑色碳紛匣,
不過還是發生了,
而且多次校準後,
就算換了新碳粉匣還是一樣偏左,
更慘的是隔天就有一堆東西要交,
送修根本就來不急。

也有人說更新軔體的方法有效,
但我試過還是無法解決,
最後校準了一個晚上根本就解決不了,
原本還在網路上找到有人拆機的教學,
把電射頭的部件拆下來調整,
但這也太費工了吧,
不如送修算了。

就在產生送修的念頭後,
我在惠普的官網上找到了一份關鍵的資料,
用以下的網址可以連到台灣惠普網站,
裡面有一些關於2600n使用上的一些問題,
http://h50178.www5.hp.com/support/Q6455A/faqs/
如果大家有使用上的問題可以來這邊找找,
有的還滿有用的,
中有一項「執行冷重置(還原原廠設定值)
我跟著裡面所列出的步驟,
在列表機的面板上依序輸入按鍵,
首先在印表機面板上按向右鍵,
一直到「Service」再按下中間的確認鈕進入,
進入後再按向右鈕,
一直到「Restore defaults」再按下中間的確認鈕。

完成以上步驟後,
列表機即會自動運轉,
就像是在進行校準一般,
等列表機運轉完畢後,
再試印一張,
很神奇的,
黑色向左偏移的問題就這樣解決了。

所以如果有遇到跟我類似情況的使用者,
在送修之前可以試試上列紅字部分的操作,
說不定可省下一筆花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jiro.宗次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